我没有心事往事只是只蚂蚁。

祝南开生日快乐。

《我对象真可爱》

说实话,当我从实验室里出来,看到他在门口等着的时候,我一点都不意外。

前几天的走神和局促,欲言又止和坐立不安。在南开区第一糙的他看来自己已经掩饰的很好了。但我们认识了这么多年,这一点点的不同也绝对逃不过我200度的眼镜片。

我故意没有出门,站在单面玻璃后观察了他一会。

令人相当意外的是,这个家伙今天居然换掉了号称是自己“第二张皮肤”的格子衬衣。精心修饰过的帅气形象和他的不自然形成了鲜明对比。

看够了,我故作惊喜的走出来。我看着他松了一口气,开始与我搭话。

“你今天怎么穿这么好看?”我笑嘻嘻地问他。他突然扭了头,于是我听到头顶上不远的地方飘来一阵底气不足的碎碎念。

“没...没有,就我室友听说我今天要......诶呀你知道的,他就非要给我鼓捣......”

然后突然抓住我的手臂,说:“不说这个了,我带你吃饭。”

woc,真可爱。

我故意无视他另一只手里被攥得死紧的袋子,继续和他聊天。

说着那些搬的砖画的图敲的代码写的论文,还有今年早已过去的海棠依依与夏日风荷。这个时候他倒是有问必答严肃活泼,只是我发现,只要他注意到我在看他手里的袋子,他的话就会瞬间逻辑崩塌。

到了餐厅,环境很好,东西也好吃。我慢条斯理地夹着菜,看着他面前空空的盘子,突然改变了手腕的线路。

他眼睛亮了一下,放开手机抬头看我。

“餐厅谁挑的?”

“必然是我。”对面的青年一脸得意,搞得我突然也心情很好。

“对我喜好观察挺仔细啊。”我玩心大起,伸手摸了摸他的头,“观察这么仔细你是不是暗恋我?”

“.......谁暗恋你了!”他突然低下头去在空空的盘子里扒来扒去。

又哑火了,真萌。

从三岁那年他搬到我家隔壁,就开始和我一起长大的少年,现在依然在我面前。我们一起长大一起懂事一起经过晴空万里和风雨飘摇,看着彼此一点点变成现在的模样。

送我到宿舍楼下,他突然深吸一口气,一脸严肃地瞪着我。吓得我后退一步站上马路牙子和他平视。
然后我就提心吊胆的看这个青年在初秋的凉风里大喘气两次,搓手三回,看天五次之后,我终于有点懂了。
心里从焦躁变得平静,最后开始带笑看。
“生......生日快乐!”他一把把袋子塞进我怀里,转身走了。夜色里的大中路飘来一句隐隐约约的“晚安”

我心满意足地转身回去。生命的第97年,依然有一个好的结局。

评论
热度 ( 1 )

© _黍离开车去东北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