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没有心事往事只是只蚂蚁。

人生中最痛苦的话题

从我开始谈恋爱,就开始思考这个问题。

爱是什么。

虽然每次说到这里都会想到《在梅边》唱的一大串,但其实我总觉得这是一个非常不容易说清楚的话题。

我猜老亡也思考过,室友里叶宵临死前想的,也是我一直在想的。

爱是什么,是疼痛么?

是想法还是依赖,是更加倾向于为了别人还是倾向于为了自己。

有人可能会说爱是让对方过的更好的冲动,可是我不明白。

我希望所有人都过得很好,我从来没有特别希望哪个人过的不好,虽然这可能本质上跟我没什么关系,但我依然这么希望。

可我并不爱每个人,因为我不是神也不是佛。

我能帮忙,我就帮。但实际上我会的东西很少,与其等我学会,不如我找一个会的帮你。

我几乎没有自我,或者说,我一直在用很多东西来压抑真正的自我。

“人间不值得”对我来说从来都不是玩笑,我总是在想我活着有什么用,取悦别人或者是活在别人的眼睛里。

我嘴里说着够了,心里却依然挣扎不出来。

我真的不明白。

评论

© _黍离开车去东北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