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没有心事往事只是只蚂蚁。

【瑶墨】你曾是少年03

就......暧昧期xql秀恩爱啦

推荐BGM 《暧昧》—-侯湘婷

(感觉我推的歌都这么暴露年龄......


01

生在这种地方你只能感叹自己生不逢时不会投胎。这里的高中生不需要放假。放假是不可能放假的,一辈子都不可能放假。学校真的是最好了,这里的人讲话又不好听作业又多,最喜欢呆在这里了。

寒假只有一周,匆匆忙忙的假期被塞满了各种各样的走亲访友。

秦子墨感觉昨天自己还在六点起床的边缘疯狂挣扎,今天就已经九点被老妈从被窝揪起来干活了。在帮家里擦厨房的间隙秦子墨想:我真的放过假么?


那个时候的小城还没见过雾霾,烟花爆竹的禁放令也要等到很多年以后。于是除夕晚上,秦子墨小心翼翼地把一串长长的满堂红串在晾衣杆上伸出窗外,接过老爸随手在炉灶上点燃的香烟对准引线。

“点!”外公举着装饺子的竹匾,洪亮的声音从厨房飞来。

于是秦子墨把烟头戳到引线上,两秒钟之后,火花飞溅。秦子墨远远地把杆子伸出去,搭在窗台上。红色的蛇在灯火烟雾里里摇头摆尾,遥远的楼间传来轻轻的回音。

他们家总是小区里第一个放炮的人家,别人都习惯于在12点除旧迎新,而他固执的外公总是要让鞭炮和除夕的饺子一起沸腾。

“下锅了,今年的饺子咸不咸呢?”秦子墨有一搭没一搭的想着。

比他小十岁的表弟扔下打到一半的植物大战僵尸,从沙发上跳下来,兴高采烈地挤到窗框边,说:“哥!给我看看给我看看!”

秦子墨应了一声,把烟叼在嘴里,伸手把表弟搂到身后,含含糊糊地说:“火星会蹦到你身上的呀,过来哥哥这边。”

秦子墨空出的手揽着五岁的小弟,思维继续跑火车。他想起自己高中刚刚过去的这一个学期,如果用颜色定义大概是灰色。

为什么不是黑色,因为厕所二楼天台总能遇到一个人给我一根我爸兜里才找得见的好烟。他叼着老爸的中华,突然想起了才见面没多久就愿意匀给自己一根中华的年轻人。

“不知道瑶哥在干什么。”


02

靖佩瑶躺在床上盯着手机界面,屋里没开灯,滑盖手机被他搓得“咯嘣”响。

他在想怎么给秦子墨拜年,没用QQ,感觉不够郑重。

他也不知道为什么一定要让自己给秦子墨的拜年和给别人的不一样,或许是最近一个人在阳台抽烟太无趣,于是产生了一点突如其来的想法。

短信编了又删,想不好该说点什么来让自己在转发的洪流里“脱颖而出”。他烦躁的翻了翻自己拿来写小说的本子,头一次恨自己词穷。

“儿子!准备出门了!”母亲在外面招呼。

靖佩瑶“咔嚓”把手机盖滑上,打开灯开始挑衣服。


老爸端着饺子出来,看到叼着烟收拾晾衣杆的秦子墨,观察了两秒,说:“小兔崽子,回家再收拾你。”


秦子墨收拾东西的手抖了一下,他有点讨好的看了自己老爸一眼,却发现自己老爸已经转身回了厨房。秦子墨摊在沙发上看着小弟在IPad上疯狂操作,拿出手机给靖佩瑶发QQ。

“瑶哥,你老爸知道你抽烟么?”


“嗡——”靖佩瑶手机QQ震动,他搓开手机看了一眼,突然想起以前播的稿子里那一句:“念念不忘必有回响。”

他笑了笑,回:“知道,咋了。”

“我怕是要离你而去了( ・᷄ὢ・᷅ )怎么办……”

“怎么着大过年的就要离我而去了。”

“QAQ我爸发现我抽烟了……”


靖佩瑶“哈”了一声,引起了餐桌上所有人的注视,他不好意思地晃了晃手机,母亲瞟了他一眼,说:“有长辈在桌上,少玩手机。”

“嗯,把事说完。”他开始飞速地敲键盘。

“你爸抽烟么?”

“抽(._.)”

“那问题不大,毕竟他也这个年代过来的。我妈卷我了,吃完饭聊。”

靖佩瑶说完就把手机合上扣在餐桌边,开始接受七大姑八大姨无穷无尽的提问。

他一边心不在焉地听着一边在脑子里环游世界。

“我到底要给子墨发点什么呢?”


03

没了靖佩瑶跟他聊天,秦子墨的不安更严重了。忐忑不安了足足半小时,才等到老爸。

这半个小时他盯着表弟的游戏可什么都没看进去,慢吞吞地回忆了一下自己到底是怎么开始吸烟的。中考时候他走了诡异的运进了这个离新家很近的高中的实验班,没有同学来这个区的学校,秦子墨感觉自己像是一条鱼被从自己生活了十来年的池塘里捞出来,扔进了陌生的水域。虽然身边看起来依然是同一种鱼,但秦子墨就总感觉有什么不一样。

整个暑假都在接受母亲的耳提面命:“不要把自己的习惯带到高中,好好学学别人是怎么学习的。别整天想着玩。”

烦得秦子墨关掉了dota,转头打开了2k。

然而有些时候“不听老人言”不见得是句空话。秦子墨看着自己第一次段考的成绩单陷入沉默,没到垫底也差不太多。于是他按部就班老老实实地跟着好学生们过一个好学生应该有的日子。

好学生的生活在他看来空洞压抑,情情爱爱不消说,游戏小说也是少得几乎没有。就连打球,秦子墨的同桌搁下笔问:“乒乓球还是羽毛球?”

他只能一个人郁闷地拿起藏在脚下的篮球转身出门。

秦子墨和每一个人都嘻嘻哈哈,却依然觉得肺里憋着一口气,郁闷了就出去打球。

实际上他连经常打球的时间都没有,只能在郁闷得受不了的时候偷着跑出去打那么一个小时。

烟是一起打球的人给的,他没打算拒绝。

后来在天台抽烟总能遇到靖佩瑶,天台就更有意思了一点。


可没有预想里的训斥,老爸只是拿着一小碗饺子递过去:“尝尝咸淡。”秦子墨接过饺子,顺带打发小表弟去洗手。

他继续忐忑地舀了一个饺子,在诡异的沉默里开始吃。

“压力再大也要注意身体。我不告诉你妈,你十五了,自己心里要有数。”老爸没有提任何问题,撂下这么一句话就走了。

秦子墨被刚出锅的饺子熏得眼睛都红了。


吃完年夜饭,秦子墨和表弟窝在沙发上陪家里老人看春晚,突然手机震了一下。

“祝你新年快乐。你吃饺子加醋么?”

“From : 瑶哥”




秦子墨:???







结尾絮叨:

瑶哥终于意识到子墨之于他不那么一样了。

今天也是努力学但是学不明白瑶言瑶语的一天。


这个连载真的是纯粹的个人爱好了,掺杂了挺多我自己的爱情观念的东西,如果喜欢看就一起快乐交流吧,不然好寂寞(._.)

第十万次证明我不适合写连载,我这个人真是靠情绪写作(._.)

太太写情节是因为有用,我写是因为…..我爽。

这大概就是我与太太的区别(._.)


评论 ( 12 )
热度 ( 30 )

© _黍离开车去东北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