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没有心事往事只是只蚂蚁。

【瑶墨】闯码头

看了o what采访和瑶哥电台之后我的第一反应。

沙雕本雕

希望瑶哥不要提着刀砍我

推荐BGM——《闯码头》

老带感了,真的。

我以前特爱唱。


01

靖佩瑶14岁的时候,有了一辆自己改装的摩托车。

他心情不好的时候不哭不吵不挂像,只会骑着摩托在街上乱跑。如果一趟下来心情还是没变好,那就加个BGM再接着跑。

那个时候他最喜欢放《闯码头》,放到路边的猫都窜了狗都跑了麻雀都飞了路人都觉得这小伙子年纪轻轻的快要疯了。

喇叭里面音质极差的男声唱着动感的节奏,意外的有种声嘶力竭的气氛。

“和我一起闯码头哇!”

“马上和你要分手!”

“不是哥哥不爱你”

“因为我是农村的”

“一年的收入只能养活自己”

“哪里还能顾得上你”

“我要为你去奋斗”

“再苦再累不回头”

“只要你耐心把我来等候”

“总有一天会出头”

“等我搬到城里去”

“开着大奔来接你”

“到那个时候把你搂在怀里”

“再叫一声亲爱的”

于是靖佩瑶也一边瞧着方向一边跟着喇叭声嘶力竭,把每句话的最后三个字吼得震天响,仿佛要和自己的引擎一起飞上天和太阳肩并肩。

别说区区太原市,整个华北地区最浪最帅的崽也不过如此。

当他踢下支撑杆的时候,右手碰到了皮座椅的后半截。秋风把没有主人的后座吹得透心凉,于是靖佩瑶耳朵里的土嗨也有了那么一点凄凉的意思。

“我倒是也想分手。”靖佩瑶托着腮帮子想。




02

后来日子就这么不咸不淡地过了六七年。

到处禁摩令,而靖佩瑶也越活越惜命。于是他的摩托被遗忘被积灰最后不知道去了哪。而他也从以前不爱说话的土嗨社会人变成了一个依然不怎么爱说话的民谣小文青。当年喇叭里的《闯码头》也渐渐变成了李志马頔尧十三。

开了家音乐餐厅,靖佩瑶后知后觉地有点庆幸自己现在喜欢的是民谣而不是土嗨,要是餐馆里从《错错错》到《舞女泪》再到《闯码头》,现在的生意怕就不是这么个效果了。

大奔倒是早就开上了。车是男人最钟爱的玩具最性感的装饰品,看着这价值不菲的大玩具,靖佩瑶觉得自己还是有那么一点骚包的。

然而一直都没有体会过分手的滋味,那一声亲爱的不知道还在哪个云彩眼里钻着不肯下凡,他等得有那么一点心累。

心累也得等啊,还能solo一辈子是咋的。


今天他要去公司签合同。不是上班,是去当练习生。公司挺大,名字也挺好,古意盎然,公司名叫“觉醒东方”。




03

靖佩瑶正靠在车门上玩手机,突然听到远远的呼唤。

“瑶哥!!!”一个帅气的青年向他跑过来,瞅准没人就直接撞到了他怀里。他非常习惯地张开手臂把青年搂过来,给他理了理跑乱的头发。

“瑶哥我太爱你了真的!”青年被搂在怀里还在碎碎念,“要是你不来我才艺展示就要表演当场去世了。”

靖佩瑶笑了,说:“那还说我丢三落四?”

“诶呀不是啦……瑶哥你多爱我呀对吧~”青年稍微仰起脸对靖佩瑶做了个wink。

靖佩瑶嘴角越挑越高,他回身拉开后排车座门,示意青年赶紧拿东西。

青年提过那个整整齐齐的纸袋子,对靖佩瑶比了个心,就快乐地跑向大楼。

“好好表现,结束了请你喝奶茶。”靖佩瑶对着他的背影说。

“好的瑶哥!给你比心!”


靖佩瑶坐回车里,没有着急发动。透过前挡风玻璃看着秦子墨跑远的影子,发着呆。

旁边一辆送外卖的电动车掠过,大功率喇叭把几句歌词掖进了没关严的车窗:

“等我搬到城里去”

“开着大奔来接你”

“到那个时候把你搂在怀里”

“再叫一声亲爱的”


“亲爱的子墨,加油。”他在心里说。




END



结尾絮叨:

以前本科时候送外卖的小哥大叔都经常带着BGM送外卖,可带感了。

我虽说挺喜欢车但是对于那些我消费不起的牌子还真是没那么了解,所以还真不知道瑶哥的大奔贵不贵……

我已经收拾铺盖卷逃命了hhh,告辞。

评论 ( 19 )
热度 ( 70 )

© _黍离开车去东北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