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没有心事往事只是只蚂蚁。

【瑶墨】织毛衣

姐妹 @解尽秋凉 的脑洞

感觉用在菠萝身上很可爱

但是写得......不太好(._.)

算是沙雕歌曲第二弹?


推荐BGM——《织毛衣》卢中强/张晓舟



01

秦子墨觉得靖佩瑶这几天很神秘。

训练倒是按时训练,写歌录歌什么都不耽误。前几天好不容易休了一天假,本以为他会在家睡到天荒地老,没想到连人带车一起消失。

但训练结束之后靖佩瑶一改往日的节能省电模式,打了个招呼就消失了。

只剩秦子墨缩在镜子边上举着手机,缓缓闭上刚张开一半的嘴,和堵在气管子里那句:

“瑶哥,要不要一起看电影?”


于是他缓缓缩回角落里继续玩手机,跳完舞还没干的头发被冷风一激,凉得他头皮发麻。

“墨哥还不走?”左叶路过练习室,影影绰绰地看到练习室角落里的秦子墨,招呼了一句。

“不啦不啦我歇会再走。崽你早点回家写作业,风里雨里五三等你!”秦子墨笑嘻嘻地对左叶挥了挥手,成功的在那句“五三”说出口之后看到忙内变了脸色。

“墨哥,真的,你不说话的时候是最帅的。”


秦子墨看了一会新番感觉没什么意思,干脆关掉B站打开了网易云日推,准备一边听日推一边回忆着这一天的练习。

钝重的吉他滑进耳朵,毫无技巧的男声念经一样地在他耳边唱:

“我深深的爱着你”

“你却爱着一个傻逼”

“傻逼他不爱你”

“你比傻逼还傻逼”

……

“你还给傻逼织毛衣”

秦子墨脸上浮现出了韩式半永久问号,一把揪掉耳机,点开搞事的网易云。

《织毛衣》?

你怎么不叫《爱傻逼》。

连歌都在给他添堵,于是秦子墨终于什么心情都没了,呼吸道长满倒刺。于是他有点郁闷的收拾了包下楼准备回家。

然后他在公司楼下碰见了挎着个包拿着一个三脚架的靖佩瑶,他身后还有一根东摇西晃的线。


02

看到秦子墨,靖佩瑶向来没什么波动的眼神出现了一点点波澜。他招呼道:“子墨,我记得你没被留堂加训啊?”

“呸呸呸你才加训,我最近表现多好。”秦子墨小仙女状骄傲抬头,说了一句“瑶哥明天见”就溜走了。

还没坐上出租车秦子墨的脸就垮掉了,霸道总裁都吹不动的刘海挡在眼前。

靖佩瑶不是什么摄影爱好者,举着三脚架肯定不是在拍什么晚霞。

他突然想起以前拍团综的时候收到的一段视频,有那么一点茅塞顿开的意思。

秦子墨有点暴躁地揉了揉自己被老北风吹乱的头发,他不太愿意想,可脑子有自己的想法。


三脚架说明用的是相机,那根线大概是快门线。

相机说明对拍摄很重视,就算现在手机像素已经足够高,他还是不怕麻烦地选择了单反。

快门线说明是自己一个人去的,他在策划什么东西。

眼神躲闪说明是一个秘密。


瑶哥在策划一件有点浪漫的东西,并且是一个不能让我们知道的秘密。

包括我。

秦子墨有时候希望自己的脑子不要有这么多自己的想法。

于是他又烦躁地把耳机戴上,点开播放歌曲之后往右一划。

钝重的吉他声刺激着耳膜,念经一样的男声紧箍咒一样的唱着:

“我深深地爱着你 ”

“你却爱着一个傻逼”


咸鱼你没事开什么单曲循环。



03

第二天上班时,秦子墨试探性地问靖佩瑶:“瑶哥,你最近在外面有别的狗了?”

靖佩瑶搁下写写画画的铅笔,一脸懵逼的抬起头,“啥?”

“诶呀不是,我是说你昨天在干嘛?”秦子墨凑过去,脸上是贱兮兮的笑。他用手臂捅了捅靖佩瑶肋骨窝,接了一句:“有故事?”

靖佩瑶揽着他的肩膀让他坐自己旁边,盯着秦子墨的笑看了一眼,说:“有事故。”

“啊?咋回事儿啊?被忽悠了?”

“拐没卖出去。”

“诶呀瑶哥我真情实感的关怀你你竟然这样敷衍我,你无情无义。”

“无情无义还行?在给我的异次元历险记配插图。”

“瑶哥你终于要出小说了?”秦子墨非常震惊靖佩瑶有这么大的事他居然一点都不知道。

“不是不是,”靖佩瑶说:“之前粉丝送了我一个本子,里面有字有图,我想来个那个。”

“被退回去了还能自己珍藏。”靖佩瑶一个大喘气之后又找补了一句。

“可以可以可以,瑶哥RNB。”秦子墨不知道接下去要聊什么,于是不咸不淡地夸了一句就跑去找左叶玩了。

有什么好聊的,还能蹬鼻子上脸问送给谁么?

被公司查到那还得了。


这天训练结束,回家的车上,秦子墨戴着耳机从《红莲の弓矢》听到《打上花火》,心里依然有一段说不清的旋律和现在的心情严丝合缝,其他音乐怎么都让人燃不起来。

于是他自暴自弃地摁开手机,在搜索框里敲:织毛衣。


“我深深地爱着你”

“你却爱着一个傻逼”

“傻逼他不爱你”

“你比傻逼还傻逼”

……

“你还给傻逼织毛衣”


“这歌唱得人鼻炎都犯了,气噎喉堵的。”秦子墨想。



04

所以连沉迷五三的左叶都发现秦子墨一直都停留在一段难以自我开解的小小郁闷中,直到靖佩瑶塞给他一个深绿色封皮的本子。

他不明就里地看着靖佩瑶闪亮的大眼睛,手里却翻开了本子。

扉页两句话,大概是靖佩瑶手写的,丑的很有特点。

“少年靖的奇幻漂流”

“感谢你带我来到了一个全新的世界。”


白纸本上贴着简单的照片。

靖佩瑶坐在老练习室前的路边,盯着镜头。

“新的世界入口”


朝阳大悦城人来人往,镜头对准秦子墨看着就肝疼的花店。

“总是有很多意料之外的有趣故事”


长长的佛珠绕了几个圈,缠在靖佩瑶好看的手腕上

“宝藏”


卡丁车场地里赛车拖过一道残影。

“快乐的时候希望新世界也蓝天白云晴空万里”



这天晚上,秦子墨发了一条让人摸不着头发的朋友圈。

“毛衣穿着真舒服(///▽///)”

“人类的本质果然是真香”

“这傻逼我先当为敬(/ω\)”

配图是一个绿皮本子上躺着两张《毒液》的电影票。




END



结尾絮叨:

感觉没上一篇沙雕了,果然沙雕是种可遇不可求的事。

一个隐藏的点不知道有没有人看出来:

《织毛衣》是一首民谣,网易日推是根据你常听你点喜欢的歌曲类型来进行推荐的,以此类推,子墨一个二次元少年第一首歌就推了民谣,可见最近播放和喜欢的大多是……

懂了么?

各位猫冬愉快。


评论 ( 9 )
热度 ( 93 )

© _黍离开车去东北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