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没有心事往事只是只蚂蚁。

【瑶墨】你曾是少年05

被见面会的时间伤害了(._.)

一个根本不可能偷着跑回去的时间。

正式恋爱的开端

推荐BGM——《while your lips are still red》

趁你依然浪漫无邪的时候爱吧

趁你红唇依旧 我们接吻吧


05


秦子墨自己都没意识到自己做了多么惊世骇俗的事。大约是当时阳光太好,靖佩瑶抬头看他的那个瞬间美得如同油画,于是他脱口而出。

他想要把这幅画永远收藏到自己身边。


靖佩瑶从桌上跳下来,带起一小片飞扬的尘埃。他径直走到秦子墨身边,盯着他。

“子墨,”他认真地盯着秦子墨的眼睛问:“你知道自己在说什么么?”

然而他似乎要的并不是秦子墨的回答,靖佩瑶问了这个问题之后就扯着秦子墨离开了教室。

下楼的路上,秦子墨都试图分开靖佩瑶的指缝,把两个人的手变成十指交缠的姿势,可靖佩瑶手劲很大,捏着他的手指不让他分开。

学校里安安静静,只有白亮的太阳箭一样戳着秦子墨的眼睛,晃得他有点想流泪。


出了校门,靖佩瑶还是什么都没对秦子墨说,他去对面的小卖店里买了一瓶冰可乐塞到秦子墨手里,说:“你先喝。”

秦子墨折腾了半上午是有点渴了,抱着可乐喝了几口,感觉嘴和胃一起结上了冰。

靖佩瑶看秦子墨举着他买的可乐,一滴水慢慢地淌过透明的瓶身,划过少年光洁的下巴,流下滚动的喉结,消失在白色短袖衫的领口。

如果现在设计一个采访,就问靖佩瑶一个问题:“你接受他的表白么?”

靖佩瑶大概会给出一个风马牛不相及的回答:“我想变成那滴水。”

看秦子墨拧上瓶盖,靖佩瑶终于开口问了第一句话:“你还渴么?”

“不……不渴。”秦子墨有点沮丧地回答,他感觉自己人生中的第一次表白失败了。

“那你中暑了么?”

“没有啊!”秦子墨沮丧完了被这一通操作搞得摸不着头脑也有点压不住火,口气就变得有点急躁。

“不是瑶哥,你是这么委婉的人么?要死要活给个痛快话可不可以。”虽然他不想死只想活。

“我不是。”靖佩瑶拿走了可乐瓶子,很自然地拧开喝了一口。

“我不太敢相信自己睡醒了。”

秦子墨听懂了,于是他笑了起来,反手在靖佩瑶脑袋上抡了一掌,扭头就跑。边跑边喊:“瑶哥,疼么!”

靖佩瑶被拍得愣了一秒,反应过来立马追了过去,捉住秦子墨的手腕,两个人十指相扣。

旁边有女孩骑着自行车经过,看到两个追打的身影,cp脑上头地吹了一个口哨,被靖佩瑶吆喝了一句:有眼光。

秦子墨15岁,有了人生中的第一个男朋友,盘靓条顺会搞事,除了学习打游戏什么都会。


谈恋爱会让人快乐么?

谈恋爱的快乐你根本想不到。

暑假快结束的某天,靖佩瑶窝在秦子墨家书房听歌,看书桌对面的小黑兔抱着紫红色的五三奋笔疾书。

秦子墨家书房采光一般,于是就算白天也要开着台灯。

暖色的灯光把两个人圈外一起,整个家安安静静。靖佩瑶很喜欢这种气氛。这种“世界上只有你我”的气氛令他很放松,于是他更加肆无忌惮的盯着对面做题做得意气风发的秦子墨。

秦子墨做着题,突然对靖佩瑶摊开空空的左手。靖佩瑶了悟,就把一颗糖剥开放进他手心。

上好佳的薄荷糖,蓝色半透明的塑料糖纸,剥开之后是玉色的糖块,躺在秦子墨手心里。秦子墨很自然地把糖丢进嘴里,然后喝一口冰水,夸张地打个寒战,继续做题。

他湿润的嘴唇小声嘀咕着些立体几何亦或是三角函数的题设条件,圆珠笔尖划过粗糙的草稿纸面发出细微的声音。靖佩瑶看着这个场景突然觉得世界很温柔。就算是被这么盯着,秦子墨依然没有抬头,只是连贯地重复着念题做题,虽然有时候啃手。

“我的天我感觉我的灵魂已经不在了。”秦子墨叹了口气,把圆珠笔扔进笔盒里。

“今天的写完了?”

“写完了写完了,再不写完我妈要把我红烧了。”秦子墨一脸“心有余悸”的表情,补充了一句:“主要这个椅子实在不舒服,就很难受。”

“那你干嘛非要来书房,在你学习桌写不也行。”

“嗨呀不行,”秦子墨摆手,义正词严地说:“万一我意志不坚定干点什么绝对不能在我房间,不然我看到我学习桌就能想入非非。”

“我老天,”靖佩瑶笑了,他感觉自己认识秦子墨之后得提前20年长皱纹。他调侃:“你这是打算怎么不坚定啊?”

“诶呀不是我没打算怎么不坚定……”秦子墨这一句话说着说着就没了声。

靖佩瑶绕过来走到秦子墨身后,揽住他的脖子在他耳边吹了口气,并且感到手底下的小兔子抖了一下。

这个反应让他有一点不知从何而来的高兴,于是他把秦子墨的转椅拖过来面对自己,快乐地揉起了他的脸。

秦子墨作为一名成熟的嘴强王者做出了非常符合他身份的反应,他懵逼了。

看着呆滞的兔子,靖佩瑶更开心了。于是他凑过去,用嘴唇碰了碰秦子墨的嘴唇,问他:“想什么呢小傻子?”

这个时候秦子墨心里已经从宇宙大爆炸进展到了太阳形成。但那个时候既没有地球也没有兔子,于是秦子墨暂时不能回答问题,而靖佩瑶也不说话,靠在背后的书柜上看着他。

过了半分钟,秦子墨突然开口了:“瑶哥,我觉得,我们已经十五六岁的人了,这……这个是不是有点太纯情了。”

他语气躲闪,但盯着靖佩瑶的眼睛亮晶晶的。

“行啊,那来个不纯情的。”



S高在高一结束分文理科。秦子墨学理靖佩瑶学文,两个人的班级都没有变动。

这天秦子墨放学去找靖佩瑶,发现他不在教室。于是问教室里的人:“同学你知道靖佩瑶去哪了么?”

依然和靖佩瑶一个班的猴子招呼他:“找瑶哥是吧,你秦子墨?”

秦子墨点头:“对对对,你认识我?”

“没,瑶哥说你来了让我招呼你等他一会,他被数学老师叫走了。”

秦子墨拖了凳子在猴子旁边坐下,两个人从凯尔特人聊到英雄联盟,正打算说赵信,靖佩瑶面无表情地回了教室。于是秦子墨活生截断了话头,把凳子搁回去就蹦跶到靖佩瑶旁边。

“哥们再见!改天再聊!”


“瑶哥瑶哥你数学老师说什么了?”

“没,就是小测选择题,说他踩一脚答题卡都比我对得多。”

“别气别气,老师也是着急你。”

“我不气,饿着你才麻烦。”


晚自习课前,猴子贱嗖嗖地问靖佩瑶:“瑶哥可以啊,实验班都敢收过来?”

“这要收过来小凌要搞我了。不是一起玩的。”

“那他谁啊?”

“你叫兄弟可以叫嫂子也成。”靖佩瑶耸耸肩回了座位,留下猴子来来回回地琢磨着靖佩瑶的语气,最后还是决定相信这是个玩笑。



结尾絮叨:

我虽然也喜欢刷卡上车但是年轻人的依恋我还是觉得接吻给我的感觉更好一点。

果然感恩节假期还是没写完,不过下一篇进展一定会快。

各位猫冬快乐。

如果好奇人物设定的话可以直接问(._.)

(菜比感觉自己的水平应该是没法在正文里暗示出他们的家庭




评论 ( 8 )
热度 ( 31 )

© _黍离开车去东北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