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没有心事往事只是只蚂蚁。

【瑶墨】你曾是少年08

听说FM还是发了挺多糖的有点快乐。

(._.)海外狗没人权

我想开了.jpg

推荐BGM——《陪我到可可西里去看海》大冰



08

秦子墨和家长请了整晚的假,这么难得的时候回家有什么意思。

两个人就这么一路晃晃悠悠地走回了靖佩瑶家那个爬满了爬山虎的老房子。

靖佩瑶从冰箱里摸出来两罐纯生,扔了一罐过去。秦子墨没接住,啤酒滚到了床上。他拿起来打算搁在床头,外面一声炸雷滚过,狂风骤起。

秦子墨手一抖就把两罐啤酒扇到了地上。他吐了下舌头,悄悄地把啤酒捡起来放回去。

还在厨房的靖佩瑶吆喝:“什么声啊?”

“打雷啦……你快过来啊。”秦子墨仗着自己有点醉意开始耍赖,语调九弯十八拐。

靖佩瑶紧走两步回到卧室,就看到秦子墨笑嘻嘻地盘腿坐在床上指着床头柜说:“瑶哥我打不开啊。”

靖佩瑶把那一罐拿来握在手里,随口问:“刚才什么声啊?”

秦子墨一脸茫然:“不是打雷么?”

靖佩瑶没多想,随手把拉环一拽,然后被泡沫喷了一脑袋。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秦子墨一边砸床板一边狂笑,靖佩瑶终于反应过来自己被这小傻子给耍了。他随手把上衣一掀擦了两把,捉住秦子墨的手臂就往床上摁。

“可以可以,子墨,长本事了。”靖佩瑶语气里带着一丝笑意,俯下身去。秦子墨以为他要吻他,于是做作地闭上眼,睫毛轻颤,像是黑色的蝴蝶。

靖佩瑶看到这温柔的弧线,迟疑了一秒。然后……

摸进他衣服里开始挠痒痒。


秦子墨在床上左翻右滚地躲,一边躲一边笑,一边笑还一边求饶:“哈哈哈哈哈瑶哥我哈哈哈哈哈我错了哈哈哈哈别挠了我喘不过气了哈哈哈”

然后一脚蹬歪了靖佩瑶放在床边的折叠桌。

靖佩瑶好气地把秦子墨揪起来说:“小傻子别给我这装醉了,起来收拾。”

秦子墨在床上耍赖,手脚继续乱挥。“诶呀我喝多了……瑶哥你怎么能这么对子墨……”

靖佩瑶当时还没看过鬼畜,也不知道诸葛亮老师在未来有多火。否则他脑子里都会写满:

“我从未见过有如此厚颜无耻之人!”

然而现在他只是认命的弯下腰,说:“你可当心点别再把床头上酒碰撒……”

“咣啷”

窗外没了雷也没了风,这个瞬间,整个世界都安静了。

“瑶哥……撒床上了……”

靖佩瑶感觉比文综更让人头大的东西现在正委屈巴巴地坐在自己的床上,衣服湿了一片。

“子墨,你知不知道我家只有一张床。”

“现在知道了嘛……”

“快去给我洗澡!”

靖佩瑶继续认命,把毛巾被和床单床笠剥下来扔进洗衣机之后,开始给秦子墨找衣服。

刚折腾完秦子墨就裹着毛巾出来了,看到靖佩瑶坐在椅子上发呆,下意识地说了一句:“诶?瑶哥你怎么在这。”

“兄弟……这我家……”

秦子墨才反应过来自己刚刚制造了一系列小麻烦,脸红了一下开始换衣服。

靖佩瑶假装很绅士地玩着手机,等他换衣服。

靖佩瑶喜欢红色,他也觉得秦子墨很适合红色,这个少年充满了向上的力量,像一团火。

而且男友风可真是好,靖佩瑶心里悄悄地擦了擦口水。

秦子墨坐在床垫上擦头发,眼睛乱转不知道在盘算点什么。

“瑶哥瑶哥,长夜漫漫无心睡眠,”秦子墨毛巾一甩拽住靖佩瑶的手说:“不如我们……”

“快活快活?”靖佩瑶逗他。

“诶呀不是!”秦子墨晃他的手。

“我们去夜游吧!”

“我还以为你想去打游戏。”

“可不行,今天网吧绝对爆满好吧。”

“行啊,等你头发不滴水了再出去。”


夜晚的街道空无一人,秦子墨和靖佩瑶手牵着手在主干道的路边晃晃悠悠地走着,有一搭没一搭的聊天。

秦子墨观察着这个他从来没有见过的世界,昏黄的灯藏在泡桐树的叶子里,凉风吹过秦子墨带着潮气的头发。

瞧着他看什么都新鲜的样子,靖佩瑶嘴角上扬。

“子墨,平常的这个时间你都在干什么?”

秦子墨掏出口袋里的手机看了一眼,两点五十。他想了想,说:“额……一般都在睡觉吧,不过有的时候可能会偷着看看小说。”

“看小说?”靖佩瑶挑眉,“我怎么不记得你有哪天跟我说你这么晚还在看小说?”

“诶呀这不是重点嘛~~”秦子墨吐了吐舌头,凑过去亲了亲靖佩瑶的肩膀头。

“好了瑶哥!我的遗忘魔法生效!你已经忘记啦!”

“而且我跟你说也没什么用处嘛……深更半夜的你难道没在睡觉啊。”

“这还真不一定。我这个点其实挺多时候都没睡。”

“我的天这大半夜,说!你在私会哪个小妖怪?”

靖佩瑶盯着他的小戏精说:“文综。”

“打扰了!”秦子墨开玩笑似的抱拳,但是心里完全没什么想笑的意思,甚至还有点感动。

他也在按照自己的方式,维持自己的同时,又可以陪他一起往前走。

“瑶哥,你说我们像不像翘家的小情侣?”秦子墨仰起脸看靖佩瑶。他隐约记得高一的时候这个人带她去医务室的时候,这个青年和他一样高。他可以轻易地把手搭在靖佩瑶肩膀上,而现在他要去看靖佩瑶的眼睛却要轻轻仰起头了。“一定是因为我智慧的大脑压制了我的身高。”秦子墨给自己加戏。

“我们本来就是小情侣啊傻子。”靖佩瑶拽着他甩来甩去的手顿了一下,转而揉了揉他的头发。

“去公园啊我们。”靖佩瑶换了个话题问秦子墨,“你见过这个点的清水河么?”

“没有诶!去看去看。”

公园里的灯昏黄,生了锈的牌子发出吱嘎一声。

“瑶哥……”秦子墨一个走位缩到靖佩瑶身后,从肩膀探出头说:“这会不会有僵尸啊……?”

靖佩瑶问:“什么时候又背着我打求生之路了,这地图很熟悉啊。”

“诶呀我哪有时间打游戏…..晚上偷着看的实况。诶不对!你都忘了都忘了!”

靖佩瑶笑了,说:“可以可以,我都忘了。我们回到第一个话题。”

“母猪的产后护理?”***

“产后护理还行…..打得过我就打打不过我就跑。”

“手拿流星弯月刀~”*****秦子墨跟着唱了起来。


公园里果然……

没有丧尸,连蚊子也不怎么出没。两个人东晃西晃了整整一圈。靖佩瑶慢悠悠地讲着夜晚的故事。

“三点多的时候天其实是最黑的,夏天四点多天就会亮起来。”

“天会从很深重的蓝变成浅的蓝紫色,就像英雄蓝墨水。”

“然后突然变得很浅,然后云变成浅粉色。”

“然后天就亮了。”

秦子墨盯着靖佩瑶没说话,看了一会,抬手摸了摸靖佩瑶的头发,说:“瑶哥,天要亮啦。”


两个人跑去肯德基,从昏昏欲睡的店员那里拿过两个打得歪七扭八的甜筒之后又跑回了公园。三两步跑上假山,坐在凉亭里开始等日出。

秦子墨一边扇着蚊子一边说:“瑶哥,以后咱家可以搞一个大落地窗。啊不对,飘窗也行。这样以后如果想看外面就不会有这么多蚊子啦。”

“而且也不会这么热,你看你后背上的印。”靖佩瑶戳了戳秦子墨的后腰。秦子墨原地起跳往上一窜。

“wok瑶哥你不准挠我!”


天边有了一线橙红,靖佩瑶戳了戳靠在他肩头睡着的秦子墨。

“天天!快起床,要迟到了!”

秦子墨倒吸一口凉气睁圆眼睛坐正,看到旁边一脸笑意的靖佩瑶才反应过来自己已经高中毕业了。

“诶呀瑶哥你又逗我……”秦子墨软软的声音带着一点鼻音,奶声奶气地撒着娇。

靖佩瑶:糟了,是疯狂心动的感觉。

他咳嗽了几下,掩饰道:“看东边,太阳要出来了。”

日出是种挣扎的过程,霞彩散了漫天之后,那个橙红色而又光芒万丈的圆球才慢吞吞地爬出天际。

“瑶哥,天亮啦!”秦子墨的眼睛里盛满了热切。

“这是我第一次看到日出!我感觉我需要一点纪念!”

“那就来吧。”靖佩瑶伸开手臂。

橙红色的光芒跳进凉亭,两个少年的剪影唇齿相依。




***:赵本山小品

*****:大笑江湖的歌词



结尾絮叨:


瑶哥手顿了一下是因为想到了以后的事情,包括志愿包括出柜包括很多东西。

一个人安安静静地等天亮其实有点寂寞,子墨是明白了这一点。

Dbq其实我高考完既没出去玩也没现充,看了一宿文艺电影。

评论 ( 4 )
热度 ( 33 )

© _黍离开车去东北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