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没有心事往事只是只蚂蚁。

火车开往冬天 - 朴树

我的生活大概就是自己的心驱动的,开往冬天的火车。

高中的时候特别喜欢睡觉,原因其实很简单。

父亲在我出国前的十多年里驻外,于是从很久以前,家里就只有母亲和我。

母亲是个很严格又急躁的人,然而有些时候又异常的开明。她不在乎我爱什么样的人,只要是我爱也对我好的,她都很乐意。她也从不窥探我的任何日记,不怎么过问我的社交,虽然我没什么社交。

可她又如此严格,要求我尽自己所能学到最好。除了家务睡觉吃饭,一切时间都应该学习。

而我生而懒散,无欲无求,因为满足父母的要求已经精疲力尽,实在没什么费力的诉求。

于是逃避的时候,我就总是在睡觉。

或者装着睡觉看小说写日记。

然而其实我明白父母是对的,我这种懒散的人如果不严加要求,大约就沉船翻车爆胎脱轨了。


读了研才明白原来图书馆洗手间是这么重要的地方。这个地方真的担得起一句,看尽悲欢离合。

现在这种睡不成觉又不敢明目张胆写东西的时间,在图书馆厕所发呆大概就是我人生最后的休闲娱乐了,尤其是做不出作业的时候。

有点搞笑但实际上很悲哀。

我发呆的时候听到过女孩和男友吵架,边吵边哭。听到过女孩和家人视频,报了平安之后就开始诉苦,诉到最后还是哭了。然后就是班里一个有点眼熟的印度女孩。我看到她走过隔壁间,然后开始哭。

就是一个人,开始哭。

当时我心态也很崩坏,差点被带的鼻子酸。

这个时候的世界真的是又空又冷。

虽然图书馆哪都很热,而且挤。


以前中二期的时候我总觉得自己有点s,结果越想越觉得自己从中二期开始的虐心倾向,总是塑造一个和自己现在做的事情完全相反的自己然后自己被自己虐得死去活来。

一边虐自己虐得快乐一边鄙视自己是个作精。

于是不断地鞭策自己往正常人的道路靠拢,其实本质上这也是一种作。

然后就崩坏而无趣,痛苦也是自找。要骂也是骂自己,然后死循环。


哇塞我简直跟个导演似的,我是不是该去看看医生。



评论 ( 1 )
热度 ( 1 )

© _黍离开车去东北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