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没有心事往事只是只蚂蚁。

【瑶墨】你曾是少年10

走到结局啦

他们的故事终于要告一段落。

其实结局很久很久以前就写好了

织毛衣也套用了这个结局。


最后一首歌当然要回应主题啦

推荐BGM—《你曾是少年》好妹妹乐队


10

靖佩瑶郑重地敲完最后一行字,然后把文件发送给自己,删除历史浏览记录。这一个序列的动作他驾轻就熟。然而刚刚要清掉回收站,他突然听到脑袋后面传来苹果裂开的响声,和橡胶鞋底敲打在地板上由远及近,于是他飞速地关掉邮箱界面。却不料秦子墨这个大近视今天眼睛是开了什么光,居然看到了他操作中的慌乱。

秦子墨走过来,一只手拄在他肩膀,另一只手拿着下午刚买的苹果。

“咔嚓”一口,清甜的味道从耳朵漫到鼻尖。

“瑶哥干什么呢?”秦子墨好奇地想要去抢鼠标,靖佩瑶赶紧把住了鼠标清掉了回收站。

“没什么,扒谱呢。”

听到这个不靠谱的回答,秦子墨不置可否,却也没有继续纠结这个话题。转头向靖佩瑶邀功:“瑶哥!我给你洗了苹果。”

“可以可以,苹果呢?”

“然后我帮你尝了尝甜不甜。”秦子墨把啃了两大口的苹果递到靖佩瑶脸前,笑嘻嘻地说:“这个附加服务就不收钱啦,算我白送你的。”

“墨墨。”

靖佩瑶其实很少这么叫他,正经的时候喊“子墨”,调侃的时候喊“小傻子”,叫他墨墨大部分也是谑他,极少用这种认真的语气。秦子墨正在思考是什么让靖佩瑶突然又想起了这么一个古老的称呼的时候,那个人的脸突然放大,秦子墨下意识地闭上了眼睛。

“触感柔软,看来有好好涂唇膏。”这个时候秦子墨的脑袋里依然在跑火车。

“还行,挺甜的,赏你了。”靖佩瑶把有点懵圈的兔子揪到电脑椅上坐好,继续说:“你看两集动画片,我们就能吃饭了。”

“动漫!”秦子墨下意识纠正,可是靖佩瑶已经趿拉着拖鞋走去了厨房。


没有大的曲折也没有勾心斗角的算计,秦子墨坐在电脑前,突然有点想念八九年前那个倒霉透顶的下午,却完全记不清当时坐在暗影里的靖佩瑶是怎么样的表情。

这么一想,他们两个的故事也够拍上一部《好想急死你》了。


秦子墨走出写字楼的时候天已经黑透了,他裹了裹围巾,慢悠悠地踱到园区门口的公交站。

公交车里人不多,司机连灯都没开。原型画到头大的秦子墨手机都不想玩,他戴着耳机,看着窗外倒退的风景。

回到家,秦子墨吸了吸鼻子,冲着厨房喊:“瑶哥今天是不是吃火锅!!!”

里面模模糊糊传来一句:“不是!你闻错了!”

秦子墨撇了撇嘴,要是一会不吃火锅我跟你姓。

厨房里的烤鱼和某不知情的厨子表示极大赞同。


看着桌上的烤鱼,秦子墨一边哀悼自己被打肿的脸一边庆幸自己不算是个嘴太快的人。

靖佩瑶笑了笑,轻轻弹了一下他额头:“别哀悼了,是鲜鱼做的,不是咸鱼。”

“呸呸呸谁哀悼了,我这是快乐!”

秦子墨刷了碗,发现靖佩瑶神奇地没有瘫进床上,而是欲言又止地坐在地毯上盯着他。

“怎么了我亲爱的瑶哥?”

“没怎么,新买了个本子。”

“本子?谁的本子?!”

靖佩瑶深呼吸,微笑,把本子递出去,然后说:“你的。”


秦子墨撕开包装纸,发现里面与其说是本子,不如说是本书。封面上只有红色和深绿的两道油漆印一样的痕迹,没有字。秦子墨疑惑地翻开扉页,上面写着:


你曾是少年


给我的子墨


秦子墨翻着手里的本子,日记一样的东西,记录着他们两个人从高一到现在的故事,还有不知道靖佩瑶从哪里找到的,两个人高中时候的照片。摸着少年人青涩的脸,秦子墨感觉自己的眼前起了雾。


“那个年轻人说,他最喜欢的情话是’陪着你’,他喜欢这种安定的存在感。

那我觉得我们两个果然天生一对,毕竟我最欣赏的情话是’有我在’。

这故事不会完结,因为我们的时光未完待续。”

最后一页写到。


最后的最后是一张秦子墨在海边举着仙女棒的自拍。

靖佩瑶坐在一边,哼着一句没头没尾的歌:

“你陪了我多少年 穿林打叶 过程轰轰烈烈 花开花落 一路上起起跌跌”


“瑶哥,”秦子墨红着眼圈,裹着毛茸茸的家居服,更像是一只兔子。他用雾气氤氲的眼睛盯着对面明显有点紧张的青年。

“你这个偷心贼。”他说。


结尾絮叨:

不知道是不是有人记得最开头那一段自述

就是瑶哥写的书的开头

真的是结尾絮叨了。

没什么剧情的东西写了两万三千多字...

我可真是能啰嗦.......

终于可以写别的啦!

爱你们!


评论 ( 2 )
热度 ( 42 )

© _黍离开车去东北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