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没有心事往事只是只蚂蚁。

【瑶墨】你曾是少年02

您的日常番(流水账)写手已上线


推荐BGM 《单车恋人》—后弦




靖佩瑶给自己找了份业余爱好,他参加了学校的广播站。大课间读扣分表,下午放学播点音乐新闻以及天气预报。每周二播音,有一个搭档。算不上有聊,但他播的很认真。他很喜欢和人分享自己喜欢的音乐的感觉,于是每周末都会认认真真地想自己周二该放点什么歌。


“如果这里放的是我的歌,那就好了。”靖佩瑶一边调试音响,一边想。


在缺席了几次午间冒烟会之后,秦子墨才慢悠悠地反应过来每周二大课间那个被学校的劣质音响荼毒过依然好听得让他们班女生都窃窃私语的声音是他瑶哥。


于是他周二也很少去抽烟,听着班里女生讨论喇叭里的声音,他感觉自己变成了一只年轻的龙,守着这个莫名其妙的宝藏。





高中生有一个共识:家住得近并不会使你到校时间变早。实验班和别人不一样,为了让学生的潜力发挥到极致,实验班的早读比学校早读时间早20分钟。


天还没亮,秦子墨就已经这个月第8次喜提迟到大礼包。虽然现在只是这个月的第二个星期。


靖佩瑶刚刚上楼,就在拐角看到了第不知道多少回罚站的秦子墨。


Y城冬天算不得太冷,但毕竟天还没亮,走廊又吹了整整一夜的风。秦子墨裹着厚厚的羽绒服,缩着脖子双手插兜,把校服外套套在羽绒服外面。充满了气的羽绒服和蓝色的校服外套让他像一个有色差的机器猫。他面前的窗台上摊着政治课本,嘴里小声念着什么“价格随着价值上下波动”,眼睛望着窗对面停车场上扫地的少年少女。


背后人来人往,靖佩瑶上楼并没有引起他的注意。于是他也就没着急进教室,而是靠在楼梯间的墙上看着秦子墨罚站。


当他看着秦子墨在走廊上小跳三分钟用力跺脚7次对手哈气4次之后,他终于扭头走进教室,打开了自己基本不怎么用的课桌抽屉。


他东找西找只找到了昨天喝汽水剩下的塑料瓶。于是只能拿着那个塑料瓶走到饮水机前面接了一瓶子热水。第一排的猴子说:“瑶哥,这不能喝啊,瓶都烫坏了。”


靖佩瑶眨了眨眼睛,晃了晃瓶子说:“拿来暖手的。”然后就举着那个变形的塑料瓶子走出了教室。


等他走远之后,猴子摸了一下旁边的暖气,烫得一哆嗦。


“瑶哥怕不是最近小电影看多了有点亏虚。”




靖佩晃悠到走廊,却看到秦子墨旁边站着他们班有点地中海的年轻班主任小凌。他有点怵,没好意思上前。不想过了那么一会,班主任就弹了一下秦子墨的脑门让他回教室。连值日生都走了,过道里只剩靖佩瑶拿着手里变了形的水瓶子。


他等了两秒,就把手里奇形怪状的塑料瓶丢进七班的垃圾桶,转身下楼,跑去厕所天台抽烟。


中午放学,靖佩瑶去对面的超市买了一个塑料水杯。




第二天,秦子墨不负众望得又迟到了。小凌开玩笑似的说:这次为了让你长记性,下早读之前不准进来。


秦子墨哼哼唧唧地磨叽了半天,奈何小凌铁了心要给他点教训,咬死了不让他回去。


于是当靖佩瑶再一次晃晃悠悠地上到三楼的时候,他还以为自己掉进了《土拨鼠日》。当他摸到书包侧兜里的富光大水杯之后才确定自己确实是来到了新的一天。


于是他反手摸出水杯回到教室接了热水塞进秦子墨手里。


秦子墨一个“我靠”没说完,就看到一起冒烟吃饭打球的兄弟正一脸幸灾乐祸的看着他。


“子墨啊,”难得靖佩瑶先开了口,“你说你倒霉的时候怎么总被我撞见。”


“诶呀不是,就是,唉,我就晚到了一分钟……小凌就让我出来杵着!”秦子墨语无伦次地胡搅蛮缠了几句,手里却小心翼翼地攥住水杯,揣进怀里。


“瑶哥你真好!爱你!”他扭着头对靖佩瑶比了个wink。有点过长的头发分在两侧,显得他的脸只有巴掌大。


“好想把手捂上去试一试。”他想。


“秦子墨!你罚个站还不老实!”踩着高跟鞋的老女人是秦子墨他们班的英语老师。秦子墨曾经在某天吃饭的时候翻着白眼学她安慰班里的小作精的样子。


“不要哭了嘛,宁宁没关系的。老师相信你是个好学生,下次努力就好了。”秦子墨一边掐着嗓子学老女人的假慈悲,一边隔着餐桌伸出手去呼噜靖佩瑶刚刚烫卷的头发。


“不晓得老女人知道这货天天抄我英语作业糊弄她的时候什么心情。”


靖佩瑶任他把自己的卷揉的乱七八糟,顺手把土豆烧鸡里难得的一块鸡肉挑进秦子墨餐盘里。


“全世界除了她课代表爱耍小聪明,其他人都是好学生的嘞。”


哦对,秦子墨就是七班英语课代表。




听到中气十足的大喝,靖佩瑶吐了吐舌头溜了。临走之前趴在秦子墨耳朵边说:“水杯上午记得还给我。”


秦子墨揉了揉那只接受了低音炮马杀鸡的耳朵,脸有点红。








结尾絮叨:

关于两情相悦 两情相悦其实很容易,但是如何跨过兄弟情明白这种感情是喜欢是倾慕是爱大概还需要旁人点拨(意思就是下面一章可能还是在毫无进展的秀自己都察觉不到的恩爱)

关于更新 为啥这么久就写了这么一点。其实表白和结局我都写好了,只是时间线还没走到这一步......今天其实是临时更新的。今天code作业被队友坑得贼郁闷,就打算上微博看超话。居然发现超话里有妹子推我的文给别人,我的妈呦给我激动完了……然后就顺着时间线激情敲了两千字。


爱你们!


评论 ( 3 )
热度 ( 40 )

© _黍离开车去东北 | Powered by LOFTER